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外长联合声明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一、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参与方,即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欧盟及伊朗,于2020年12月21日举行了外长级视频会议。会议由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主持。

  二、全面协议参与方再次强调致力于维护协议,以及各自为此做出的努力。他们讨论了所有各方完整有效执行协议的重要性,以及解决当前履行协议所面临的挑战的必要性,包括履行核不扩散和制裁解除承诺。

  三、外长们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作为唯一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公正、独立国际组织,在监督核查全面协议核不扩散承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强调继续秉持诚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的重要性。

  四、外长们忆及全面协议由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是全球核不扩散体系的关键要素,也是多边外交的重大成果,促进了国际和地区安全。外长们重申对美国退出协议深表遗憾,强调第2231号决议仍然完全有效。

  五、外长们同意加强对话,确保所有各方完整执行全面协议。外长们认可美国重返协议的前景,强调愿共同努力,积极处理这一问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