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邀请函 网络研讨会 :智慧出行——新能源车在荷兰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荷兰不仅在地理位置上是欧洲的门户,在新能源车领域也处于强势地位。作为率先积极响应欧盟公共交通零碳排放的国家之一,荷兰将带头在2025年实现100%公交车零排放,并在2030年实现所有乘用车100%零排放。其实,早在2018年,荷兰就已成为全球充电桩布局密度最大的国家,由此可见荷兰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和清洁交通上的决心。

  作为荷兰经济第二大省,北布拉邦省是荷兰研发活动最为密集的地区,省内最大城市埃因霍温也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地区”。而以埃因霍温市为核心的智慧港地区(Brainport Eindhoven)也与阿姆斯特丹(空港)和鹿特丹(海港)一起,被并称为荷兰的“三大港”,成为荷兰经济的三大支柱。依托其开放式创新理念,北布拉邦省形成了新能源、半导体、医疗等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是飞利浦、阿斯麦ASML和达夫卡车DAF等龙头企业的总部或研发中心的所在地。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荷兰及北布拉邦省的汽车及锂电产业总体情况、技术优势,从多个角度介绍新能源车在荷兰以及欧洲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前景。期待您的参与!会议最后设有互动问答环节,嘉宾将为您提供有针对性的信息。

  会议安排

  日期:3月25日(周四)

  议程(北京时间):

16:00–

  

16:10

  

 

  开幕辞及荷兰外商投资情况介绍

  Roland  Brouwer钟铠任,荷兰外商投资局 中国事务首席代表

  孙莹,荷兰外商投资局 华南、港澳地区主管

  

16:10–

  

16:20

  

 

  北布拉邦省汽车产业及高科技行业总体介绍

  Ronnie  Kuppens,智慧港发展署 项目经理

  Frits  Hoeve,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 高级项目经理

  

16:20–

  

16:30

  

 

  从技术及应用两个角度,介绍荷兰锂电行业的优势及特色

  Rutger  van Poppel,智慧港发展署 国际业务经理

  

16:30–

  

16:50

  

 

  海尔蒙德汽车城、以及荷兰汽车产业总体情况介绍

  Pieter  Rahusen,海尔蒙德汽车城 业务经理

  Bram Hendrix,RAI Automotive Industry NL经理

  

16:50–

  

17:15

  

 

  VDL  NedCar 公司介绍

  

17:15–

  

17:30

  

 

  问答环节

  

 

  机构及嘉宾介绍

  荷兰外商投资局(NFIA)是荷兰经济部分管外商直接投资的专责机构,致力于为具备投资意向的外国公司提供免费、独立、客观的建议、信息及实际的帮助;协助公司了解荷兰的劳动法律法规、税收结构或工作许可程序,并提供相关企事业及政府机构联系信息。

  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Brabant Development Agency)是由荷兰北布拉邦省与荷兰经济事务部共同成立的政府机构,为企业、科研机构及政府间建立良好的联系,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充分利用当地资源,进行商业发展。Frits Hoeve先生主要负责高科技产业的相关事务。

  以埃因霍温市为核心的智慧港地区(Brainport Eindhoven)是一个世界级的高科技发展区域。智慧港发展署(Brainport Development)是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机构,致力于开发地区经济发展战略、开发并实施相关项目等。Rutger van Poppel先生主要负责电池产业的项目,致力于促进本地合作并与有价值的国际电池公司,与地区和知识机构建立关系。

  海尔蒙德汽车城(Helmond Automotive Campus)是荷兰汽车与移动出行产业的“热点”,聚集了大量汽车和智慧出行领域的企业及科研机构。结合开放式创新的理念,汽车城为入驻的企业及科研机构提供实验室及技术测试所需设施。另外,汽车城还是智慧港地区智能交通生态系统的知识中心。

  RAI Automotive Industry NL是荷兰汽车与移动出行行业的一个集群,是体现荷兰汽车产业创新性的代表。同时,作为荷兰高科技系统与材料领域的生态系统里重要的一环,RAI Automotive Industry NL积极推动产业、科研、政府三方合作的发展模式。

  VDL Nedcar是VDL集团旗下的汽车制造公司,也是荷兰唯一一家独立的汽车制造公司。在过去的五十年里,公司持续为宝马、达夫、沃尔沃、三菱等汽车品牌提供高质量的汽车。

  报名方式

  请扫描二维码进行会议注册:

  注册成功后,会议链接将在会议开始前48小时内发送至您的邮箱。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通过以下邮箱联系我们:

  bomintern@nbsonanjing.com

  其他信息

  主办单位:荷兰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

  协办单位:荷兰外商投资局

  会议语言:英文(附中文字幕)

  会议软件:Zoom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