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推进阿斯利康与英国东英格兰-中国联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6日,市外办主任陈明辉带队赴阿斯利康调研座谈,推进阿斯利康与英国东英格兰-中国联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调研组在了解阿斯利康与东英格兰-中国联盟对接的最新进展情况后,陈主任表示,东英格兰-中国联盟包括剑桥大学,由剑桥郡、埃塞克斯郡等50个郡市地方政府组成的东英格兰地方政府联合会以及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等机构,涵盖剑桥、伦敦金融城以及伦敦北部和东部地区,是英国最前沿的创新区。该联盟执行董事去年底致函市外办,主动提出与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I·Campus合作。在外办努力推动下,双方于2020年12月底召开首次电话会议。此次市外办调研旨在进一步明确阿斯利康与联盟具体合作设想,并主动发挥桥梁沟通作用,促成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与商业创新部负责人徐晶女士对市外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I·Campus自2019年9月正式开园以来,与多家海外创新型医药科技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且与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一些进驻计划和项目进度有所延迟。英国一直是阿斯利康重点开拓的市场,徐总建议联盟可考虑在I·Campus设立常驻办公室,建立推进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此外,阿斯利康还将邀请联盟旗下创新型医药企业参加于4月底在锡举办的2021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希望通过大会了解双方理念,寻找投资合作机会。

  市外办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