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赴“锡流”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作风,4月27日下午,市外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锡流”是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的简称,是由无锡爱国青年组成的地方抗日救亡团体,是抗战初期江南进步青年的一面旗帜、一种象征,所体现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所表现的抗日壮志、民族大义,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坚强毅力可歌可泣,极具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强烈的现实意义。

  纪念馆共分“涓溪汇洪流”“踏上西征路”“激发民族情”“艰辛不畏苦”“无悔报国志”五大板块,生动再现了当年无锡热血青年投身革命和抗日洪流的英勇事迹。团长孙克定,新中国成立后经常参加当地的世界语活动,曾加入世界语之友会、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和北京世界语协会,曾任中科院世界语协会顾问,晚年不顾年高仍不断宣传世界语,曾在《世界》杂志上发表过多篇宣传世界语的文章;副团长周秋野,新中国成立后曾任驻澳大利亚、前南斯拉夫等国大使……,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悟,对外事老前辈们的丰功伟绩由衷敬佩,对“锡流”精神:“崇高的家国情怀,顽强的斗争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民族脊梁”展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大家观看了“锡流”历史纪录片,在视频光影中体验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大家纷纷表示,下步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锡流”精神,树立党员新风,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当好全市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