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举办全市外事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7日,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我市对外开放紧密结合,提振外事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全市外事工作,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外办举办了全市外事业务培训班。市外办机关、下属单位市外事翻译中心、各市(县)区、经开区外办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市外办副主任詹熠介绍了“深耕计划”的背景情况,指出目前我市对外交流短板,深入解读了我办前期起草的《无锡市推进国际交流“深耕计划”实施意见(讨论稿)》。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各市(县)区、经开区外办同志积极发言,就目前各地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深耕计划”实施意见也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

  市外办副主任张睿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指出外事工作人员应加强对涉外政策法规等的学习,在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此外,市外办薛建新副处长也就外事信息采集与编写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最后,市外办陈明辉主任作总结讲话,对全市外事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注重学习,提高能力。新时代外事工作要求很高,需要外事干部业务精通并一专多能。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外语能力、涉外事务能力、政治理论素养、政策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在自己的专业以外尽可能多地涉猎其它方面的知识,使自己成为“万金油”“多面手”,能胜任各种场合、顶得上各种工作。二、对标对表,比学赶超。要虚心学习各兄弟省市外办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学习他们的创新思路、专业精神、职业操守、科学方法和务实作风。虚心学习各横向部门和基层板块的特色和优长,在日常对比学中发现并认识自身不足,实行拿来主义,取长补短。虚心学习身边的先进,学习他们善于思考、勤于实务、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公而忘私的优良作风。三、立足自身,主动作为。要立足于外事系统本身的资源和力量,以主动出击的姿态,积极履行外事部门在新发展阶段应负的使命和职责。四、市区联动,互相支持。要继续加强外事工作统筹协调机制,统筹全市外事资源和力量,合力推进友城深耕、产业对接等重点外事工作。五、求真务实,注重实效。求真务实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和成事之要,是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弘扬并践行求真务实精神,必须做好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从而寻求符合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的办法、路径;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增强外事工作实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