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山海相隔,共话渔情”——淡水中心第二期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期援外培训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渔业发展和管理研修班”举行了线上开班典礼。无锡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詹熠,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朱健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应邀线上出席。 

  开班典礼上,詹熠副主任表示,无锡是中国重要的开放型经济城市,目前已与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与10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无锡市愿意借助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搭建的“中外渔业交流平台”,积极推动无锡市与各国学员所在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提升无锡市乃至江苏省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

  朱健委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淡水中心的发展概况,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的渔业发展和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在这艰难时刻,世界各国更需要携起手来,加强在渔业发展和管理领域的深入交流,共同为世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菲律宾渔业和水生资源局高级渔业官员Lea Myr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此次线上研修班为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专家和行业人士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能够极大促进各国的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管理实践升级。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作为淡水中心2021年举办的第二期援外多边培训项目,主题聚焦新冠疫情后的渔业发展和管理,虽然时差、网络等问题的影响对研修班的举办带来巨大挑战,但依然吸引了来自菲律宾、埃及、赞比亚、蒙古等12个国家的95名学员报名参与。作为淡水中心在全球疫情“新常态”下援外培训模式的进一步拓展,此次研修项目将通过精心组织专题讲座、在线小组讨论、云参观中国渔业龙头企业等方式与学员开展研讨交流。“山海相隔,共话渔情”,中心将携手广大发展中国家同行共同走向渔业发展的光明未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