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渔业发展,种业先行”-发展中国家鱼类苗种生产与饲料开发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鱼类苗种生产与饲料开发技术培训班”正式启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詹熠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徐跑主任向学员介绍了淡水中心各领域科研成果及在服务全球渔业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近年来,中国通过探索建立产学研用相融合的水产种业创新体系,在世界渔业领域形成了较为领先的水产种业发展格局,淡水中心拥有的育种核心技术及优质新品种,表现出较强的行业竞争力。淡水中心愿意通过知识分享的方式与各国学员展开研讨与交流,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水产种业及饲料营养发展的新思路,为世界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詹熠副主任表示,无锡愿通过多渠道推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共赢,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他希望所有参训学员都能成为本国与无锡友好合作的“开拓者”和“传承者”,播下友谊的“苗种”,等待未来的收获。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法鲁兹·艾哈迈德·侯赛因研究员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期21天,共吸引了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等13个国家的117名学员报名参加。淡水中心教师代表刘波研究员、任鸣春研究员、唐永凯研究员和强俊副研究员等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学员互动交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