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9月22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外办主要领导职务任命的决定。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戴美忠宣布市委决定,办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戴美忠宣布了市委关于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缪建平同志任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陈明辉同志不再担任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另有任用。

  周常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陈明辉同志担任市外办主任以来的工作成绩,介绍了缪建平同志个人情况和工作成绩,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的责任感。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将外事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在拓展开放领域、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塑造良好国际形象、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更大作为。

  二是积极开拓创新,奋力推动我市外事工作取得新进展。不断深化全市对外开放,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抢抓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承接高层次外事接待和重大国际活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更加务实加强国际友城往来交流,广泛开展对外民间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科教文体卫等领域的国际合作。扩宽外宣渠道,讲好无锡故事。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防范和化解外事领域风险,统筹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狠抓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外事部门干部队伍新活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市外办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缪建平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深感使命光荣,深知重任在肩,更觉信心满怀。将在各位班子成员的全力支持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发扬市外办的好传统、好作风,与全体同志一起,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共同把全市外事工作推向新高度。

  陈明辉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回顾了九年来与市外办全体同志共同努力拼搏的工作历程和所取得的荣誉,对大家在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市外办在缪建平同志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