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廉政文化

市外办赴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8日下午,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紧扣“渡江”主题,共分统筹谋良策、雄狮过大江、古城获新生三个部分,以165件革命文物、 211幅图片,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布馆手段,生动翔实地反映了渡江的整个过程,再现了当年江阴军民革命斗争的情景和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面,突出了江阴渡江战役“以最小的牺牲,获得胜利”的特点。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一幅幅身临其境的渡江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画面,大家或驻足凝望、或专心聆听、或用心感悟,对渡江战役的光荣胜利、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通过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党员新风,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卓越的外事工作实绩,奋力开创无锡外事工作新局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