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参加中美友城对话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8日上午,我市应邀参加了由全国对外友协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友城对话线上会议。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主席勒罗伊·阿拉拉出席。来自美国堪萨斯、俄勒冈、得克萨斯、犹他等州以及中国江苏、辽宁、福建、四川等省约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出席会议并就创新经济与国际合作主题发言。高主任介绍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以及我市在国际交流、创新经济方面的最新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线上活动,进一步增进无锡和包括圣安东尼奥在内美国各城市在创新经济、数字技术、城市治理、环境保护、智能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发掘合作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此次活动中我市还邀请了美国友城圣安东尼奥市首席创新官迪拉德先生参加。迪拉德在发言中介绍了圣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表示希望和无锡在智能交通和智能建筑等方面探讨合作。

  无锡市与圣安东尼奥市自2012年结好以来,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曾获得由全国友协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共同颁发的创新奖。疫情暴发以来,两市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故事一度传为佳话。在此次对话上,全国对外友协充分肯定了无锡和圣安东尼奥的友好交往,并表示两市分享彼此在创新经济领域的实践是双方友城交往日益深化的生动实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