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贸发局上海代表处举行首次线上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9日,经过多次活动接触和交流,市外办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贸易发展局上海办事处举行了首次线上工作对接会,就无锡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国际流动受阻情况下创新开展全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外办副主任詹熠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贸发局驻上海首席代表薛韬文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詹熠首先对薛韬文首代长期以来支持无锡市举办的各类国际交流活动表示感谢,随后为其详细介绍了我市与西班牙地方政府的交往情况和近年来产业转型升级、外向型经济、人才引进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无锡市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各领域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

  薛韬文首代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经济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化工、农产品和会展等产业的优势及辐射整个拉美地区市场的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促成的优质项目为例讲解了办事处的运作模式和侧重方向。她表示,结合办事处近几次实地造访无锡的亲身体验,无锡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

  双方一致同意,以此次工作对接会为起点,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及时分享双方重要合作信息,以项目为抓手,促成无锡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企业出海发展、科创企业孵化、会展业务创新、产业平台联通等领域开展各类务实合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