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赴江苏惠汕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助力企业“走出去”,推动无锡与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市结好,5月18日,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缪建平(主持工作)带队赴江苏惠汕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市外办副主任詹熠、惠山区政府办、惠山高新区(筹)管委会和惠汕集团总裁芮叶彬等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缪建平表示,塞尔维亚与中国一直保持着“钢铁般的友谊”,市外办非常支持我市企业赴塞尔维亚投资。从市政协了解到惠汕集团在诺市后续还有计划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工业园后,市外办将积极推动无锡与诺市建立友好关系,为企业在外投资兴业搭建良好平台。

  

  芮叶彬欢迎市外办一行前来调研。他表示,惠汕集团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发电站支架系统及IBC吨桶等行业,90%以上产品销往美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集团与塞尔维亚因篮球而结缘,在诺维萨德市有坚实的合作伙伴,并有进一步投资发展的计划。目前集团已通过其合作伙伴向诺市转达了无锡希与之结好的意愿,希望两市尽快签署友好协议。

  双方还就在海外工作的无锡企业员工回锡流程、APEC商务卡办理和更新事宜等进行了交流。

  诺维萨德是塞尔维亚北部省份伏伊伏丁那省首府,是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历史上诺维萨德是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并在那个时代成为了塞尔维亚的文化中心,被誉为“塞尔维亚的雅典”。今天的诺维萨德以其多元的文化活动和音乐会吸引了世界的注意力,许多著名的诗人、小说家、法学家和政论家都在该市生活和工作过,成为了仅次于首都贝尔格莱德的文化艺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