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畅叙外事史 喜迎二十大 ——市外办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7日,市外办离退休党支部赴无锡国际友好园组织开展“畅叙外事史、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特邀原市外办领导和同志参加,市外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屠钟良主持座谈会,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熠与老干部一起回顾外事工作在对外开放、民间交流、经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重游友好园,再现友好情。无锡国际友好园是无锡和日本相模原市在1990年为纪念两市缔结友好城市五周年时共同建造的,象征着中日友谊长青。重新踏入友好园这块熟悉土地,矗立中央的柴胡塔、别具风情的新西兰毛利门楼、曲径通幽的九曲桥,一幅幅熟悉而美好的画面映入眼帘,让老同志们回忆起两市缔结友好城市的点点滴滴。老同志们争先回顾了无锡和日本相模原市缔结友好城市的辛苦历程和中日友好园、中日樱花友谊林建立的过程,生动再现了中日友好情谊。

  温情茶话会,畅叙外事史。活动随后举行了茶话会,本次茶话会以“畅叙外事史、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大家畅所欲言,从1929年史沫特莱来锡采访到2022重大外事活动,从1964年美国记者斯诺访问无锡到缔结友好城市,从1971年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访问无锡到柬埔寨西哈努特港的建立,一部波澜壮阔的无锡外事史呈现在大家面前。有无锡外事工作的卓越成就、有外事活动中的细枝末节、更多的是无锡外事先辈们鞠躬尽瘁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无锡外事工作者前赴后继、贡献青春。

  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活动最后,近90岁高龄、有着61年党龄的刘本善同志献唱自编自创的《饮水思源忆先烈 翻身不忘共产党》说唱词,发自肺腑的语言、真挚浓郁的情感、新颖独特的表现方式,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刘本善同志说道:“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和年轻人一起为党和人民拼搏奉献,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此次活动,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继续发挥模范作用、智囊作用和桥梁作用,为无锡外事工作发展再增砖添瓦,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