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外事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8 13:4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96/2013-00023
发文日期
2013-02-28
公开日期
2013-02-28
文件编号
锡外发〔2013〕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对外事务--外事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报告, 政府信息, 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外事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目标要求,2012年度市外办全面落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依法公开、及时公开、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

我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完善《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外办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严格遵循市委、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成立了无锡市外事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的原则,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处室责任制。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承担本处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责任,负责本处室职责范围内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审核;其余工作人员负责本岗位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责任落实,监督到位。

   <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font-size: 16pt;" new="" times="" 0pt"="">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外办积极利用网络、刊发纸质、传媒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政府外事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全年发布政府信息16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政策法规类3条,外事动态78条,工作简讯33条,市(县)区外事动态39条,出国、签证信息12条等,《无锡外事信息》专刊出10期。另外,在《江苏外事》、《无锡日报》刊登工作动态及信息15条,为我市对外合作交流、市民出国出境等提供了大量有效的咨询服务,得到了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民众的肯定和赞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设置及职能。主要发布市外办职能,领导简历、分工信息,内设机构,下属单位等信息。

2、政务公开。主要发布文件公开、人事任免等信息。

3、外事法规。主要发布制定的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解读等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在门户网站醒目位置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相关外事信息,供公众查询,为民众服务。

22012年度所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纸质文档送市档案馆备查。

此外,我办还通过部门邮箱、在线咨询、意见征集等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地回应社会公众的咨询,通过了解社情民意,推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办在贯彻《条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机制、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尚存在一定差距等等。2013年,我办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与机制,不断丰富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继续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增强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二)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实现形式,丰富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功能,为社会和群众提供有关外事决策、计划、签证咨询等方面的信息服务,为公众提供更便捷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三)加强协调监督。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保障措施,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手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如对我办本年度报告有疑问和意见要求,请与无锡市外事办公室秘书处联系(联系电话:81825209)。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