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外办2017年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2017-08-24 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96/2017-00011
发文日期
2017-08-24
公开日期
2017-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外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对外事务--外事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件,秘书,总结,文章,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我办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推动无锡“十三五”期间在经济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城市交流合作,推进全市各界对外交流合作,提升...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办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推动无锡“十三五”期间在经济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城市交流合作,推进全市各界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外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进一步开创无锡外事工作新局面。

(一)着重围绕国家发展倡议,做大做强对外交流平台

1、继续根据中央“一带一路”倡议,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拓展和深化与中东欧、东南亚以及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的交流合作,重点加强与柬埔寨、俄罗斯、孟加拉国、印度、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乌克兰等国家知名度较高、经济发展潜力大、社会比较发达的区域中心城市务实交往,开展经贸、文化和教育交流及友好往来,为我市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为本市重大项目、重要活动和一线企事业单位对外交流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持。

2、借助国际友城举办的国际性会议、官网、新闻媒体、公众场所、人文交流团组等平台和渠道,加强对外宣传,配合相关部门打响我市吴文化和工商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品牌影响力,说好无锡故事,彰显人文魅力,扩大国际影响。

3、深化与各国际友城间的人文交流,重点筹划实施好与瑞典南泰利耶市、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结好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二)着重围绕产业强市发展需求,提升对外合作成效

1、分类推进我市与外国不同地区优势产业开展合作。依据我市现代产业“四化”发展规划,通过国际友城等渠道,支持推进我市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势产业开展合作。

2、充分利用政府高层影响力推动经贸交流合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合作。全力支持配合服务我市企业在柬埔寨西港特区等海外重点投资项目的建设;继续跟进丹麦与城发集团土壤修复合作项目、芬兰拉赫蒂在锡设立北欧设计中心合作项目。

3、着力扶持推动本土中小企业,特别是自主品牌产业参与国际产业链竞争,积极做好牵线搭桥、信息咨询、协助引进技术和管理等各项服务工作。助推中小企业“走出去”,利用境外资源,开拓国际市场。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对赴有关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支持政策,扩大全市各类型企业赴外开展经贸合作签证代办范围。

4、加强促进与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尽快调整市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构建全市港澳工作架构,切实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各市(县)区进行调研,摸清港澳同胞、港澳投资企业的基本情况,建立和完善相关数据库,加强跟踪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组建网络着力搭建港澳工作平台。加强我市与驻港澳中联办、特派员公署、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国务院港澳办、外交部港澳台司、省港澳办工作联系。推进由各市(县)、区外办为主形成市内工作网络。

(三)着重围绕基层企业群众需求,优化提升服务效能

1、及时提供有效合作信息。及时了解掌握内外两方面的需求和有效信息,及时通过外办网站、市相关经贸部门等渠道和平台予以发布,提供更多直接对外交流机会,协助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技术理论、人才和资金。

2、进一步优化出国(境)管理服务。严格控制出访团组及人员,确保全年总量不超计划数。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平台建设及利用,在全市更大范围内推广使用。探索缩短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时间,为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领事保护工作向基层开展普及工作。有针对性选择与有关国家驻沪使领馆联系,拓展因私签证代办业务。

3、做好领事保护工作。加强与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驻外使领馆、公安边防等部门联络沟通和协调,与本市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切实维护好我市在外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积极配合省外办,就我市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制定并实施重点境外安全保障机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