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外办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2 10:3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96/2018-00009
发文日期
2018-07-02
公开日期
2018-07-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外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对外事务--外事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公文,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8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市外办按时完成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外办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序号 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时序进度和半年度完成情况
上半年 上半年推进情况 是否完成,原因
23 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徐霞客休闲旅游度假区、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支持惠山古镇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精心打造以“太湖明珠”“灵山—拈花湾”“现代影都”“运河工商文化”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品牌,办好无锡第五届国际赏樱周和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争取旅游总收入增长10%。 3月底举办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0周年纪念活动。     3月27日至4月2日,会同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1周年纪念活动。本活动以深化地方和民间国际交流为宗旨,聚集高端国际资源,积极打造我市“无锡国际赏樱周”和“中日樱花友谊林”民间外交品牌,为推进中国最美赏樱胜地建设和提升无锡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无锡高质量发展恳谈会,黄钦代市长、陆志坚副市长与10位外国驻沪总领事以及红豆集团等大型企业总裁参加人恳谈会并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国际化程度最高、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394名中外嘉宾应邀出席各项活动,其中包括271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
已完成
做好第五届国际赏樱周、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友城及友好关系城市嘉宾邀请工作。     正在筹划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大会 正在推进,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大会于10月举办。
127 讲好新时代无锡故事,大力弘扬新时代锡商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对外宣传,增强无锡国际知名度。 积极组织国外主流媒体来锡采访转型创新、一带一路等工作。     5月11日至13日,配合无锡市委宣传部举办 “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的主流媒体记者、中国—东盟主流媒体负责人(媒体代表)和相关智库专家学者、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等中外嘉宾参加论坛。
    “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的举办,是进一步落实2017年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的共识成果,旨在积极推动构建中国与东盟新闻媒体交流的机制化平台,便于新闻媒体更加快捷地分享信息,更加深入地开展务实合作,相互借力助力,增信释疑、凝聚共识,为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履行媒体使命。
已完成
讲好新时代无锡故事,大力弘扬新时代锡商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对外宣传,增强无锡国际知名度。 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参加匈牙利萨瓦市李子节、波兰友城绿山市葡萄酒节以及两市同期举办的国际友城论坛,做好与匈牙利萨瓦市、波兰绿山市两地政府的联络沟通工作,做好团组赴外邀请信落实,与两地政府就在会议期间推介无锡、宣传无锡以及活动场地、人员接待、交通及费用等进行大量前期对接工作;通过当地政府邀请的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无锡城市国际知名度。     已确定赴匈牙利、波兰团组出访人员名单,将向两地政府通报我市拟赴两市举办推介无锡,推动两市友谊与合作的具体方案等细节。
    绿山音乐家已确定10月份来锡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正在与市文广新局对接其来锡演出的相关工作。
正在推进,赴匈牙利、波兰团组出访和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在下半年开展。
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参加美国圣安东尼奥市建市300周年庆祝活动、韩国金海市加耶文化节等活动。     4月30日至5月7日,由刘霞副市长带队的无锡市政府代表团赴美国墨西哥交流。在美墨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百森商学院,参加美国友城圣安东尼奥市建城300周年盛大庆典及墨西哥友城普埃布拉市“五五节”,参观了各高校校园以及重点实验室、实习工厂、学生创业基地、宿舍食堂等教育教学设施,到访圣安东尼奥市政厅,与普埃布拉市政府官员进行会谈交流。刘霞副市长代表我市向美国圣安东尼奥市赠送了1.5米高户外大阿福一对,我市演出团在圣市300周年活动中进行了二胡演奏及二胡文化推广,向美国市民展示宣传无锡文化,巩固了友好城市关系。我市与圣市签署古运河与圣安东尼奥河“缔结姐妹运河协议书”,双方将在运河维护、管理、商业开发等领域深入交流。
    4月21日至28日,市法制办主任蒋飞带队的友好交流团访问日韩友城,参加韩国金海市加耶文化节活动,举办4场座谈会,学习了日韩先进的垃圾分类立法和管理经验,就两地加强环境保护,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已完成
135 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做好港澳、对台和侨务工作。 1.调整市港澳工作协调小组。
2.成立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
    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等市委通知完成相应工作。 正在推进,等市委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