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外办2020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1 16:3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96/2021-00003
发文日期
2021-03-01
公开日期
2021-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外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对外事务--外事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总结,督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认真筹划,全力推进,按照完成2020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牵头制定《关于深化锡港澳多领域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同市各涉港澳事务相关部门制订了《关于深化锡港澳多领域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共有27项条款,着力在开拓锡港澳经贸互利合作新空间、共建锡港澳科技人才合作新平台、拓展锡港澳教育文化交流新领域、提升港澳居民在锡发展便利化新水平四个方面开创锡港澳合作新局面。

  2.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支持企业整合国际资源,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西港特区升级版 2.0建设。

  一是积极推动产业项目对外合作。邀请拉脱维亚两家“隐形冠军”企业访锡与市相关部门对口座谈。二是积极组织参与国际经贸活动。组织市相关部门单位参加在爱尔兰科克市举行的“中爱商业峰会”线上会议;邀请欧盟商会代表访问我市相关开发区并洽谈建设“欧州城”国际社区项目事宜。三是有效开展服务企业“走出去”活动。配合省外办在锡组织召开“江苏走出去企业与泰国驻沪机构投资政策交流会”、“助力柬埔寨西港特区高质量发展视频交流会”。四是加强与相关国家城市的交流。加强与印尼泗水市、毛里求斯庞普勒穆斯大区、蒙古国戈壁苏木贝尔省开展抗疫、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3.推进与香港、澳门地区的交流交往。

  一是及时调整市港澳工作协调小组。进一步完善协调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二是主动举办锡港澳商贸活动。协助香港贸发局在锡举办“一带一路”沙龙·无锡站活动。三是加强锡港澳青年交流。推动团市委举办“青春栖锡,创益有戏”—锡港澳青年云享会活动。与香港相关教育管理部门建立联系达成共识,待新冠疫情结束后组织两地中小学交往,建立友好关系。

  4.严格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省在新冠疫情防控期对因公出国(境)管理各项要求。配合市财政部门对本年度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进行调整。疫情期间,为我市两批援柬医疗队分别办理在外延期及任务报批、护签等手续;为交通产业集团等企业人员赴国外开展合作办理报批及护照签证手续;制作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手册,赴企业、商会开展推介活动,新申办67张,取卡30张。二是组织完成对2019年度全市因公出国(境)团组的考核。三是积极推进外事审批管理信息化水平。

  5. 做实友城交往平台。

  一是组织友城结好庆祝活动。与德国勒沃库森市举办庆祝结好15周年“中国文化日”系列活动。与日本相模原市举办两市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分别向友好交流城市白俄罗斯博布鲁伊斯克市、比利时鲁汶市赠送城市吉祥物—阿福、阿喜。二是深入推进友城交流。完成 “江苏省第三届国际友城绘”获奖城市作品证书及纪念品发放;邀请美国等24个国际友城参加“第四届江苏省国际友城绘”活动;组织安排我市与美国圣迭戈市等市的中学开展 “青少年云交流”等活动。

  6. 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和国际抗疫合作工作。

  一是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协调工作。牵头起草制定人员入境、涉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牵头做好无锡空港口岸“快捷通道”入境人员转运及隔离观察工作;全力向上争取,帮助机场、航空公司开通航班助力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外籍管理及技术人员办理签证及来锡相关事宜。二是做好国际抗疫合作。共向我市14个国家的19个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工作。做好4个国家11个友城、友好交流城市及2个国际组织向我市捐赠防疫物资的协调对接工作。通过邮件、网络会议等形式与我市20个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分享无锡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经验做法。三是加强涉外防控信息发布。及时将我市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告、通报和政策等信息,翻译成英日韩3种文字,通过“无锡外事驿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即时对外发布约300条;设立24小时多语种热线接听答复电话约4400个,及时解答各类涉外疫情防控问题,积极协助解决在锡外籍人士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生活和工作困难。四是积极参加一线抗疫。先后两次共组织本办43人次党员干部参加我市昆山、无锡机场入境转运工作专班;派遣“党员先锋队”19人次赴有关园区、火车站和高速收费站等战疫一线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