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廉政文化

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9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对市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明辉作动员讲话,市外办机关、翻译中心全体,离退休党支部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陈明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高度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教育要突出“六个进一步”的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外事工作新局面的实际成效。一要以学为基,向党史要传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百年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二要回顾历程,向党史寻经验。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三要述往思来,向历史求规律。牢记初心、保持清醒,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艰苦奋斗、继续前行。四要循史来新,向历史探未来。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

  会议要求,办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与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调研走访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建联盟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夯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提高学习质量,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吸取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提升干劲,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挥汗苦干的奋进精神,以舍我其谁的奋勇气势,勠力同心、竭尽全力推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