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廉政文化

市外办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8日上午,市外办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党代会工作报告,传达了杜小刚书记参加市级机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精神。办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缪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杜小刚书记代表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全方位擘画了无锡美好发展的宏伟蓝图,激励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奋发图强的斗志,必将进一步引领我市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勇担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创新实干、担当争先的精神,外办机关干部要勇挑重担,进一步开阔国际视野,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二是要挂图作战抓推进。要全面提升创造性贯彻落实能力,对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工作在外事条线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一抓到底,针对即将举办的第十届国际友城交流暨2021国际产业对接大会项目要重点抓,按进度按职责持续推进,重点落实。

  三是要以问题导向促提升。各职能处室要对照工作报告并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逐条梳理与自身职能相关的内容并汇总,抓准存在的问题,机关纪委针对问题加强督查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四是要对上争取不停步。加大对上争取的力度,按照“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的目标,抓紧与外交部、全国友协、省外办的工作对接,争取把好的资源引到无锡,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