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06 12:5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96/2022-00001
发文日期
2022-01-06
公开日期
2022-0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外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对外事务--外事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出入境,涉外,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序号

重点工作目标

任务

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

5

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等群体管控措施,防范进口货物入境、通关、仓储、运输、销售各环节风险,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市外办

一是加强空港口岸管理。明确市、区两级防控职责。对企业主体和所有人员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实施口岸驻点督查工作机制,成立机场工作专班。二是完善入境人员转运机制。牵头优化上海入境人员转运来锡工作流程。及时调整各市(县)、区对入境航班保障的方案。统筹全市各区的隔离酒店、医护、安保等力量,严密做好无锡机场入境旅客隔离保障工作,全部实现闭环管理。三是规范“快捷通道”管理。指导各市(县)、区做好“快捷通道”申请企业的审核认证,对不达标的企业不予办理。协调做好“快捷通道”入境人员转运和申请工作,规范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四是加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及货物防控。持续做好进口非冷链集装箱及货物的检测、消毒工作。通过“灵锡”APP,实现标准发布,业务申报和数据记录等功能。五是注重开展检查督查。主动组织、参与涉外防疫专项检查督查80余次。定期对宜兴市防疫工作进行督查,牵头组织或参与针对“快捷通道”入境人员及企业防控的专项检查督查十余次。

95

全面提升外事服务城市开放发展的水平,实施对外友好交流“深耕计划”,办好国际友好城市产业对接合作大会、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4周年纪念活动。

市外办

1.组织实施国际交流“深耕计划”。精心制定实施意见,起草《无锡市推进国际交流“深耕计划”实施意见》,从七个方面对深化推进全市国际交流合作进行总体规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市外办国际友好城市产业对接推进工作小组,建立市外办内设处室与基层板块对接协同机制。主动衔接对外合作,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对接活动,推动市相关地区、职能部门、单位和行业协会,与荷兰等多国友城政府、科研中心、企业、大学深入探讨开展多领域合作。组织举办首届中国(无锡)-荷兰大数据产业研讨会,成立中荷大数据产业合作平台;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举办“双碳目标下的国际合作”无锡对话会。

2.成功举办“第十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暨2021无锡国际友城产业对接大会”。来自全球五大洲近3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领事、商会机构代表等近百位嘉宾出席。新华社等38家国内媒体现场报道,发布稿件72条;美联社等多家海外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在20个国家以五种语言同时发布;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直播平台,发布各类消息29条,总浏览量达54.2万人次。

3.成功举办“2021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4周年纪念活动”。共有99家中外机构、团体、媒体的559名中外嘉宾应邀出席各项活动。会议期间完成国际赏樱城市友好组织、民间友好团体、友好学校和经贸合作等四大类46个合作项目的签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