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事翻译中心成功举办外事翻译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2 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帮助我办外事干部加深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方针的理解并进一步提升时政文献翻译水平,4月15日,无锡市外事翻译中心举办了外事翻译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2 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交流会。市外办副主任詹熠出席开班仪式,市外办和市外事翻译中心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仪式由市外事翻译中心副主任顾君尧主持。

  市外办副主任詹熠在开班致辞中对本次翻译培训在疫情期间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对参加培训的外事干部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系统能力思维建设;二是锻炼和提升分析学习能力;三是着重加强对报告原文内涵、行文逻辑和外语翻译的学习。

  学习交流会上,翻译中心英语翻译王金雪和季文慧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的重要性、翻译策略及时政关键词英译展开了专题分享,通过对翻译重难点精讲和大量翻译案例分析,介绍了相关领域翻译工作的策略、技巧和要求,并与在场翻译就翻译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翻译中心主任许云云和副主任徐击结合自身翻译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感悟。外语干部们表示本次集中学习加深了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学习紧迫感。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专业素质,积极提升涉外工作能力,努力为全市对外开放贡献外事力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