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们还是来了 ——无锡市亮相德国博霍尔特市建市8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我市友好交流城市德国博霍尔特市举办建市8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来自英国、法国、比利时、立陶宛、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的350余位嘉宾出席了活动。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也专门录制了视频,在云端向博霍尔特市民传递美好祝福。

  5月14日的欧洲城市节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博霍尔特市在活动期间循环播放赵市长的祝贺视频,让所有来往的本地市民及国际友人充分感受到来自欧亚大陆另一端的祝福。由于疫情影响,无锡市无法派遣官方团组亲赴德国祝贺,但仍然动员在德留学的无锡学生踊跃参加,并且委托博霍尔特德中友协在城市节上搭建无锡展位,同时快递了无锡宣传册、无锡特色纪念品等用于展位的布置。

  (欧洲城市节上的无锡展位)

  现就读于亚琛工大的原无锡市一中学生刘啸洋及其同学一行四人作为无锡市的非官方代表受到了博霍尔特市的热情接待,不仅因为他们来自无锡,也因为他们的母校无锡市一中与博霍尔特圣·乔治高级文理中学有着20多年的交流互访历史。活动期间,他们还应邀代表家乡表演了无锡特色节目,并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五星红旗下的无锡展位是整个广场上最抢眼的存在,来自无锡的小纪念品也收获了大量好评。)

  (4位同学应邀上台表演无锡特色节目)

  博霍尔特市隶属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西明斯特兰地区的商业中心和旅游胜地,以“欧盟城市”著称。博霍尔特市与无锡的友好交流始于1985年,多年来,双方互动频繁,互访团组达50余支,在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无锡市第一中学与博霍尔特市圣·乔治高级文理中学的务实交流20多年未曾间断,成为中德民间交往的范例;“中国无锡—德国博霍尔特汽车拉力赛”串联起15000公里丝绸之路,也见证了两市历久弥坚的深情厚谊。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