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8日,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缪建平(主持工作)带队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调研,了解其发展脉络、运行机制、重点项目和未来规划等内容,并就合作可能性进行了商讨。市外办副主任詹熠和相关处室参加调研,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总部代伊伶主任及其下设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市外办交流座谈。

  缪建平首先向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各位代表介绍了无锡的支柱产业、区位优势和现有中外合作园区运行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无锡营商环境优良、产业链完备、人才吸引力强大,是高科技企业和头部企业投资热土。长期以来,无锡非常重视对外合作、外商投资和人才招引,并出台了多项相关配套政策。继三月份市外办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首次开展线上视频会议以来,此访是无锡首次派政府代表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实地调研,希望未来随着相互了解不断深入,双方能够结合无锡的产业优势特点精准对接,开展互利合作。

  代伊伶对市外办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是欧盟委员会亚洲投资计划批准在中国唯一的项目创新中心,是中欧双边共同支持搭建的非营利性国际合作平台。目前建成以成都和青岛为基点的西部与北部两个中心,都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运营的欧洲企业服务网络(EEN)中国中心已成为中国获取欧洲企业资源的重要窗口。即便是在疫情期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也力克时艰,为双方引入了新能源、生物医药、教育和文创等领域的欧洲优质中小企业项目,协助四川举办了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和“蓉欧产业对话”中国(成都)—欧洲城市市长酒业论坛等重大国际会议,并在助力本地企业“走出去”方面作出了不斐成绩。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期待与无锡市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会上,成都康讯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分享了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在疫情期间帮助其与欧洲企业对接、最终与一家西班牙生物医药企业成功开展项目合作的案例。在了解到无锡拥有快速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后,他表示未来也可将其公司业务拓展至无锡。

  在蓉期间,市外办一行还参观了欧洽会永久会场——“中国-欧洲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