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积极参与世界城地组织相关活动 推进民间交流深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0日,我市作为会员城市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举办的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线上会议,以及同期举办的亚太区旅游委员会首次会员大会等活动。

  本届执行局会议的主题是“共建强劲、绿色、健康的未来城市”,共有来自中国、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尼泊尔、新西兰等17个国家70个会员城市的120余名地方和区域领导人参会。韩国蔚山市、大邱市、菲律宾马卡蒂市等城市围绕“绿色发展”和“疫情之下地区合作”内容分享了实践和经验。旅游委员会首次会员大会就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进行了表决,并举行了会标和官方网站发布等仪式,目前已有12个国家的39个城市成为了会员。

  自2020年以来,无锡积极参与世界城地组织相关专门委员会举办的线上线下会议及活动,围绕抗疫经验、城市更新发展、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分享了经验,与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下阶段,我市将在全国友协的指导下,持续凝聚合力,着眼城市发展战略与优先项目,支持民间组织“走出去”,着力推动与其他国际会员城市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城市国际化发展步伐。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