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际范 悉心学——2022年无锡市国际交流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涉外部门国际化服务水平和专业化工作能力,加强外事语言人才建设,更好地满足我市对外交往的实际需要,6月16-17日,无锡市外事翻译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无锡市国际交流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级机关、在锡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市(县)区涉外部门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此次培训围绕提升对外交往工作人员国际交流实践水平与对外传播能力这一目标,邀请无锡市外办副主任詹熠、江苏省外事翻译中心英语部部长王祥和江苏省外事翻译中心一级翻译徐腾前来授课。

  

  詹熠副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了加强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生动案例与大家探讨如何科学制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措施。他强调,语言能力不等于有效传播能力,对外交往工作者更要注意加强自身策划、组织、实施能力,要成为胸怀大者,做到坚守阵地、善于沟通、保留本色。

  

  王祥部长从外事翻译的话语体系出发介绍如何准确高效传递中国声音,又以2022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为例,通过对热词和翻译实例的详细解析,与大家分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翻译重点难点和处理策略。

  

  徐腾老师围绕外事翻译综合能力提升、国际交往基本原则及涉外礼宾礼仪等主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生动阐述了如何在平时工作中把外语技能和外事素养紧密融合,做一名有礼、有节、有义、有修养、懂外交的优秀国际交流人才。

  

  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进一步传播无锡声音、讲好无锡故事、展示无锡魅力,为更加高效有序推进无锡市国际化进程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期间,翻译中心还精心筹备并组织了国际交流主题沙龙,通过独特有趣的互动环节增进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助力学员从更广的范围、更高的站位来思考我市国际交流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