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荷建交50周年合作成果展》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中国驻荷兰使馆精心筹划制作了《中荷建交50周年合作成果展》,并于5月17日隆重举办了展览开幕式。为了让更多朋友了解50年来中荷友好合作的动人故事和累累硕果。我们近期将展览内容陆续在线上发布,欢迎大家关注。

  第一期 前   言    

  中荷两国位于亚欧大陆的两端,400多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了双方的联系和交流。1954年,中荷建立代办级关系。1972年5月18日,两国外交关系升格为大使级。2014年和2015年,习近平主席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成功实现两国元首历史性互访,明确了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近年来,中荷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值此两国共庆建交50周年之际,本展览以一幅幅生动照片,再现两国人民五十载结下的深厚友谊,展示了双边各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重现了两国交往的一个个珍贵历史瞬间。以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中荷两国将续写友好合作新篇章,推动中荷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1973年   

  1973年11月20日,荷兰工业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1975年   

  1975年4月10日,中国与荷兰、比利时等国在北京互换照会,确认达成商标注册互惠协议。

   1977年   

  1977年12月29日,由国际知名的荷兰籍电影导演尤里斯·伊文思摄制的大型彩色记录影片《愚公移山》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1984年   

  1984年4月1日,在山东潍坊举办的国际风筝会开幕式上,荷兰风筝协会主席范德鲁在放长达250米的巨型长串风筝。

   1985年   

  1985年11月,身穿民族服装的荷兰馆工作人员在北京的展览会上热情回答中国观众提出的问题。

   1986年   

  1986年4月,上海市副市长叶公琦(前右)由荷兰花卉协会主席范都市布克陪同,在上海举行的荷兰花卉展上参观。

   1986年   

  1986年3月12日,在欢迎荷兰皇家海军特混舰队访问上海而举行的宴会上,一名荷兰女兵向中国海军女战士学习使用筷子。

   1987年   

  1987年5月16日,“上海一鹿特丹,南京东路旧城改建规划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荷兰的建筑设计师和上海同行一起探讨南京路改建规划。这次合作是根据上海和鹿特丹两个友好城市签定 的友好交流项目进行的。图为荷兰建筑设计师在南京东路了解情况。

   1987年   

  1987年6月,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荷兰分会主席荷兰贝恩哈德亲王在中国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考察。

   1992年   

  1992年9月1日,荷兰经济大臣安德里森(左1)等人见证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向荷兰福克公司购买的首架福克—100型飞机在阿姆斯特丹交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