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丝路电商”合作项目柬埔寨国家馆正式启动 贺南洪致贺信 费高云赵建军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4日,中国(江苏)—柬埔寨“丝路电商”合作项目柬埔寨国家馆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为活动致贺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市长赵建军通过视频致辞。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宋索帕、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副市长周文栋在线上或线下参加活动。

  贺南洪在贺信中表示,柬埔寨一直将电子商务视为贸易发展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丝路电商”合作项目为柬埔寨中小企业向中国市场出口优质农产品提供了新机遇。希望通过中国(江苏)—柬埔寨“丝路电商”合作项目,中柬双方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关系,推动战略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复苏期间的挑战。

  费高云在致辞中说,柬埔寨是江苏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江苏与柬埔寨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友好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江苏将紧抓RCEP和中柬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的历史机遇,与柬埔寨一道深入推动“丝路电商”合作项目实施,不断深化在贸易投资、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打造更为紧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共同书写“一带一路”建设美好未来。

  赵建军指出,近年来无锡与柬埔寨产能合作持续深化、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双方将以此次合作项目启动为契机,加快共建跨境电商品牌、共创数字经济商机、共享数字合作红利。无锡愿同各方一道努力,为“丝路电商”合作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有效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柬自贸协定和RCEP落地实施。

  活动现场,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周文栋、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共同启动线上柬埔寨国家馆。

  我市企业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京东集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将通过发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平台功能和中柬友谊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柬埔寨优质农产品推向中国市场,为我国消费者带来原汁原味原产地的优质产品,同时以数字经济助力柬埔寨民众致富,进一步赋能当地经济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