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三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1日上午,市外办党组副书记缪建平(主持工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一、有的放矢“请进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沟通联系,主动邀请使领馆官员特别是经济、科技官员来锡考察交流,加深相互间了解,探讨合作领域和具体项目,进一步借助使领馆资源优势促成我市与相关国家在经贸、投资等领域深层次实质性交流合作。加强与各国驻华商会的对接与联系,及时传递我市外向型经济合作发展信息,主动牵线搭桥邀请他们来锡畅谈合作。

  二、创造条件“走出去”。研究制定支持服务我市国有企业“走出去”相关措施,为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欧美重点国家举办的国际展会、商会等信息的收集整理,区分类别,定点发放给相关市(县)区和国企,进一步提升外事服务成效。

  三、互利共赢“交朋友”。全力利用外事资源服务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会客厅。加大与沿线重要合作目标国家官方高层友好交往,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加强与沿线国际友城政府、民间各领域的交流交往,架起互学互鉴的桥梁、搭建多元互动的平台;加大人文交流、文化合作,形成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促进民心相通,筑牢共建“一带一路”的社会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