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友城韩国金海市委第五届江苏国际友城绘获奖学生颁奖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我市邮寄至国际友城韩国金海市的第五届江苏省国际友城绘获奖证书和纪念品顺利抵达,金海市政府在该市市政厅为参加“友城绘”获奖青少年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当地日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金海市官网对相关活动及小选手们获奖情况进行了报道和宣传。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疫情阻隔不了友城小选手们参与友城交流的愿望和热情。金海市31名小选手初次参加活动,就获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金海市政府获得了“友城绘”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孩子们以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理想世界”,表达了想要收获友谊、祈祷世界和平、守护健康地球的美好愿望。

  快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一等奖: Kang Na yeon  秋日家庭聚餐

  二等奖:Kim Min seo 守护世界的英雄

  二等奖:Shin Ye na  紫色的内心世界

  金海市位于韩国东南部,紧邻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区位优越、经济发达、文脉流长,是韩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无锡市与金海市自2005年结好以来,在经贸、文化、艺术、体育、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友好交流活动,两市产业园区、医疗机构、大中小学、体育协会等结成多对友好合作关系,双方政府与民间交往活跃。疫情以来,两市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谱写了中韩友城“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合作战疫佳话,同时积极推动多领域线上交流与互动,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第五届江苏国际友城绘活动共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53个友城的1600余幅作品参赛。经市外办精心组织,我市14个国际友城的355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共获得了14个一等奖、35个二等奖、5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参赛人数和获奖作品数均位居全省前列,市外办连续5年荣获江苏国际友城绘“优秀组织奖”。友城绘活动已成为我市“一带一路”国际友城青少年心中最具人气的交流活动之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