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外事PLUS—无锡市与罗马尼亚哈尔吉塔郡举办外贸交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7日,为服务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支持外贸企业线上线下开拓国际市场,市外办与我市国际友好交流郡罗马尼亚哈尔吉塔郡政府、哈郡商会和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和机构举办外贸交流工作会,就双方进一步推动进出口贸易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熠、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

  詹熠表示,无锡与哈郡自2012年开展交往以来,在教育、经贸和文化等领域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办将继续努力,推进双方企业结合自身需求开展对接会议,进一步拓展电子商务和海外仓等领域的潜在项目。

  

  罗中友协哈郡分会、中欧地区合作罗马尼亚区域经理桑德·鲁斯表示,哈郡正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并通过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吸引外商投资。鲁斯先生还致力于借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的物流网络体系和中欧班列线路优势,推动中国和罗马尼亚在经贸领域的深度合作。

  

  会上,市商务局李智处长详细介绍了无锡与罗马尼亚近几年来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就无锡与哈郡开展经贸往来提出建议。哈郡发展署、工商业联合会和企业家协会等机构和部门分别就各自职能和未来规划作了介绍。

  作为外事PLUS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外贸交流会利用外事资源为我市经贸国际化发展赋能,并进一步提升我市与中东欧国家在开展电子商务和建设海外仓等领域深化合作的可能性。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