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0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会议由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詹熠主持,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会议,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心组成员詹熠、叶诤、张睿、咸贞玉四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伟大的历史丰碑、伟大的思想旗帜、伟大的复兴蓝图、伟大的民主实践。报告对外事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外事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无锡外事工作实践当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外事工作发展新局面。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积极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高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深入实践外事为民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带头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开展研讨。二要在深入开展宣讲上下功夫,有效开展宣讲活动。坚持党组成员带头,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结合工作实践、切身感受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化推进外事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对外宣传。充分发挥外办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注重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精心策划,推出更加生动鲜活的报道,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