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为高新区对欧科技创新合作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编者按】去年底,市外办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总部获悉,2023年世界物联网大会将于1月底至2月初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届时会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300多家专业展商。作为该会中国宣传大使,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愿安排无锡相关政府部门和物联网企业参会,洽谈对接合作事宜。市外办随即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刊登了会议信息,并主动上门与市相关部门、板块和企业积极对接组团参会事宜,取得良好成效。

  当地时间1月31日,作为行业内最受瞩目的大会之一,第七届世界物联网大会在巴塞罗那拉开帷幕。无锡高新区欧洲科技经贸出访代表团参加开幕式,与巴塞罗那世界物联网大会组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和4家有计划在中国发展的欧洲参会企业对接洽谈,演绎物联网“双城记”。

    

  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物联网大会与美国硅谷IoT World Congress、中国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并称为世界三大物联网大会。自2015年起,每年召开一次,主要致力于将参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行业用户进行连接,共同探讨物联网有关技术和解决方案。本届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300多家信息通信企业、IT公司、软件平台、硬件制造商等展商,集中展示了物联网领域顶尖技术解决方案。大会期间将举办超过100场主题论坛、创业大本营、前沿技术和产品展览、企业合作配对洽谈会等。

  座谈会上,巴塞罗那世界物联网大会组委会主任马克·塔拉戈详细介绍了巴塞罗那当前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情况,希望能够与无锡的物联网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无锡被誉为中国‘物联网之都’,每年举办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待两大展会开启全球对话。”

  大会上,招商小分队带着无锡物联网的优势产品和需求,参加开幕式和本次大会的展览部分,并与加泰罗尼亚数字联盟会员企业展位对接洽谈,将新观点、新技术带给国内企业。

  在国内,高新区还将组织本地物联网企业参加此次西班牙世界物联网大会的B2B线上配对会议,更好地推动国内物联网产业的国际化。朗新科技集团副董事长张明平表示,希望以此次大会为桥梁,加强与欧洲、与世界同行业的联系和合作,把本地企业好的技术产品和案例推向世界,也希望世界各国企业多到无锡来看看,共创物联网下一个发展的“春天”。

  在巴塞罗那期间,无锡高新区招商小分队还先后拜访了加泰罗尼亚数字联盟科技园、巴塞罗那材料研究所,就共建创新合作网络进行交流,积极推进中欧科技园区资源对接和合作。

  巴塞罗那拥有包括高等院校、科技中心、产业集群和商业机构在内的完备数字经济支持系统,是谷歌、英特尔、脸书、甲骨文等国际科技巨头的所在地。无锡高新区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主阵地,已聚集物联网企业1500多家,形成覆盖传感器设备设计和制造、数据采集和传输、智能应用和服务等各个环节和领域的完整产业链,营业收入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全区物联网产业规模占到全市的2/3,产业呈现集群式发展的良好态势,整体产业水平和产业规模处于全国同类区域领先地位。一座是欧洲智慧城市,一座是中国物联之都,这次握手,为“双城”合作打开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转自:“无锡高新区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