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德国威能亚太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在锡签约落户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智能制造再添重量级项目。2月15日,德国威能亚太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无锡高新区,这也是全球供暖龙头企业德国威能集团在欧洲以外布局建设的唯一研发生产基地。市长赵建军与德国威能集团首席执行官诺伯特·希德克相聚“云端”,以视频会见方式就拓展合作、未来愿景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德国威能集团董事总经理克劳斯·科尼格、安德烈·格罗斯、斯特凡·博切斯及亚太区研发制造基地总经理郑良亚,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赵建军对德国威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威能集团140多年来深耕全球供暖行业,赢得了用户青睐、市场认可,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国际知名企业。无锡有着完善的产业环境、便利的开放环境、优越的营商环境、美好的人居环境,当前正聚力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为广大外资企业在锡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威能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码无锡、深耕无锡,共同加快项目建设,引入落地拳头产品产线,适时启动二期规划方案设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共同优化产业生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引荐更多上下游、生态圈企业来锡投资布局,携手打造更具全球竞争力的暖通设备产业集群;共同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做强在锡研发、生产、销售、分拨功能,加快实现基地化总部化发展。无锡将努力为企业在锡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周全的要素保障、最周到的政务服务、最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迈上更高台阶。

  

  诺伯特·希德克感谢无锡市给予威能集团在锡发展的支持帮助,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他表示,威能集团一直致力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和技术研发水平,着力打造更完备的供应链网络,过去几年成功吸引了不少欧洲供应商进入中国市场投资。此次之所以把近年来最大的一笔投资放在无锡,主要基于对无锡坚实产业基础和优越生活环境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因为无锡良好的教育水平能源源不断为企业提供高素质工程师人才。期待双方携手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早日投产,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签约落户的威能亚太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共占地160亩,其中一期96亩,计划引入世界一流的壁挂炉、热水器、新风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一期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启动建设、明年年底竣工投用,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威能集团全球研发生产网络的重心之一,同时也将有力促进集团科研生产优势与无锡智能制造发展优势的完美融合,为无锡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