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科克连续第二年被评为欧洲最具有经济潜力小城市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编者按: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市是无锡市友好交流城市。两市自2004年开展交往以来,在教育、人员培训和经贸合作等领域均开展了实质合作或达成合作意向。科克市兼具复古和现代气息,不仅拥有极具考古价值的历史建筑,而且配备了一应俱全的先进基础设施建设。众多行业先锋企业总部相继落子科克,也印证了这座城市非凡的商业实力。近日,科克市喜获新荣誉,再次吸引了全球目光。

 

近日,一年一度的《金融时报》“欧洲未来城市和地区奖”正式公布。科克连续第二年被评为经济潜力第一的欧洲小城市,综合排名第二和商业友好度第四。科克已经成为可持续能源、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或网络安全)和生命科学(制药、医疗设备、生物技术)等行业的欧洲中心。

 

《金融时报》“欧洲未来城市和地区奖”评测了不同城市对外商直接投资的吸引力,评估了多达 356 个城市,并按人口规模将其分为五类:主要城市、大型城市、中型城市、小型城市和微型城市。该奖根据在五个子类别中收集的数据对城市进行排名:

·经济潜力

·商业友好

·连通性

·人力资本和生活方式

·成本效益

评估参考了最近在科克港开设的集装箱码头、科克市码头区未来的重建以及预计的人口增长,并表示所有发展对外国投资者预示着良好前景,科克不缺外国投资者。

科克市长 Cllr Deirdre Forde 说:“我很高兴收到这个消息。这一国际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地方和国家对科克市未来的信心。科克市最近经历了高水平的投资和经济增长,从而提高了我们市民的生活质量。科克市议会和科克人民将继续共同努力,确保我们城市的光明未来。”

 

科克市议会首席执行官 Ann Doherty 说:“我赞同市长的观点和评论。科克市连续第二年被公认为欧洲经济潜力小城市第一名,在欧洲未来城市和地区奖的各个类别中总体排名第二。这一消息非常受欢迎,它证明了科克市议会与所有主要的科克市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工作和合作正在带来回报。科克市有望成为欧洲首屈一指的生活、工作和投资小城市之一。”

(转载自爱尔兰新岛传媒)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