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9日下午,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今年全国两会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关键、主题鲜明,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工作,为开好今年全国两会、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指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首次全国人代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团代表最激动最振奋的时刻,是江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指引当下,饱含关怀、语重心长,是对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对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

会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落实,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抓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参与国家级外交外事活动,聚焦“一带一路”建设,聚势RCEP区域合作,聚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锻造过硬作风,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风气清朗,不断巩固拓展本单位本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