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际友城匈牙利萨瓦市市长应邀来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应我市邀请,3月18日至22日,我市友城匈牙利萨瓦市市长米哈利·巴巴克先生专程率团来锡参加2023无锡“国际月”2023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并与我市签署了两市深化合作意向书。

在启动仪式上,巴巴克市长作为无锡国际友城代表发言。他表示,友城是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之间交流的重要桥梁。此次活动为友城间开展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无锡与国际友城关系能越来越紧密,友城之间的合作像茂盛的樱花一样富有成果。

活动期间,市外办张睿副主任与代表团一行就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张睿表示,十分欢迎巴巴克市长专程率团来锡参加我市的重大活动,这充分显示了两市多年以来积累的深厚友谊。随着国际交往逐步恢复,将推动两市在经贸、教育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双方市民互访交流。巴巴克市长表示,中匈两国长期友好,无锡和萨瓦之间的友好交往十分活跃,特别是在水产渔业方面的合作较为突出。未来希望两市在青少年交流、音乐以及美食等领域挖掘更多合作机会。

在锡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赴无锡学院、河埒中学、塔影中学考察,参观了惠山国家农业产业园科技示范区和无锡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并体验了我市无人驾驶公交车。

萨瓦市位于匈牙利东南部,隶属于贝凯什州,在首都布达佩斯东南160公里处交通便捷,有多处温泉,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萨瓦市是匈牙利的水利枢纽,农副业发达,是著名的农业科技和水产养殖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