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草长“樱”飞正当时——香港企业家代表团应邀来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应我市邀请,3月18日至30日,由香港亚高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厂主联合会常务理事、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理事吴坚带队的香港企业家代表团一行76人访问我市,出席2023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活动。今年2月底,无锡代表团赴深圳、香港、澳门开展“双湾融合·共创未来”系列活动,不到一个月,香港企业家便组团回访,成就“双湾”之约,续写“双湾”之情。

  

  在锡期间,代表团出席了2023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活动,开幕式上香港晶澳光伏新材料和高端装备、香港氢能储存系统两个项目成功签约。代表团还分别与滨湖区政府、梁溪区政府、宜兴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掘进设备技术中心,围绕智能传感器、风情街建设、污水处理、地铁交通等项目与各方开展洽谈,进一步探讨在经贸、人文和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香港厂主联合会还与滨湖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的深度融合。

  

  

  

  代表团还参观了无锡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尚贤湖基金Park、智能交通基地、陶都科技新城科创中心展示厅和宜兴人才科技馆等地。

  

  

  

  无锡发展的强劲势头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吴坚表示,看到无锡发展得这么好,更加坚定了在锡投资、合作的信心,会通过各种机会积极宣传无锡、推介无锡,发挥更多桥梁作用。和都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舟山同乡会名誉会长方浩然表示,无锡是一座很友好的城市,发展前景广阔,很适合年轻人创新创业,希望能有更多的香港企业认识无锡、了解无锡。“一直看好无锡,看到无锡越发展越好,也希望在无锡继续投资、继续发展。”新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象千也表达了对无锡的高度肯定和期望,他表示会尽力把更多老朋友介绍到无锡来投资,助力家乡更好地发展。

  

  

  

  “太湖明珠”与“东方之珠”的“双珠”联合必将结出更多硕果,续写更多“双湾”故事。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