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德国研究机构寻求机器人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项目一

  德国柏林一家研究所致力于生产科学的研究,在制造业的整个流程范围内进行应用研发——从产品开发、生产流程、投资品维护、产品回收到制造公司的设计和管理,还将生产技术解决方案转移到工业以外的应用领域,如运输和安全。

  在越来越多的农业环境中,自动化系统正在取代繁重的体力劳动。作为欧盟CATCH项目的一部分,该研究所正在开发和测试一种用于双臂机器人,用于自动化黄瓜种植和其他农业应用,这种轻量级解决方案有可能使德国的作物种植保持商业可行性。机器人具有成本效益和高性能,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也能够首先识别成熟的黄瓜。并为机器人配备了触觉感知,使其能够适应环境条件,确保机器人不会损坏农作物,至少每分钟可以采摘多达 13 根黄瓜。

  项目二

  德国柏林一家机器人与生物实验室致力于构建真正智能的系统,创造出真正智能和自主的机器人,并与心理学和行为生物学的研究人员密切合作,应用到机器人技术中。研究领域包括软操作、互动感知、机器人学习、机器人与生物行为、计算生物学。

  机器人与生物行为是研究的一项重点,旨在连接机器人和生物学的世界。该研究所进行了人类抓取研究,了解到机器人在抓取物体时应该利用与环境的接触,并且构建符合规则的机器人手非常重要;分析了人类如何使用启发式方法来接球,以及他们所利用的规律如何也可以被自主机器使用;试图了解凤头鹦鹉是如何解决复杂的机械难题的,目标是利用这种理解来构建机器人,可以探索和使用人造机械物体,如抽屉和橱柜。

  以上两家德国研究机构寻求中国合作伙伴进行项目合作,详询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获取详细项目资料。

 

  详询

  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青岛)

  联系人:闫老师 

  电    话:0532-6801 3925

  邮    箱:  mon_yan@eupic.org.cn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