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Ciao, Wuxi! 从无锡宛山湖遇见意大利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0日,经市外办前期沟通协调,无锡锡山区与中国意大利商会共同举办的“意大利遇见中国——无锡锡山区意大利产业投资交流会”在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展示馆召开。意大利驻沪商务领事艾珊(Alessandra Palumbo),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Augusto Di Giacinto),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鲍文(Giacomo Bove)、韦大力(Ermanno Vitali),市外办副主任咸贞玉及锡山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郁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作为无锡“国际月”系列活动,此次交流会吸引了五十余家意大利和无锡本土企业前来商务洽谈和对接,涉及制造、国际贸易、科技、咨询等多个领域。艾珊在致辞中提到,得益于无锡政府部门支持以及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近几年意大利企业在无锡的布局有了长足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合作,以人文交流带动经贸往来。韦大力介绍了中国意大利商会的情况,期待未来通过合作共赢进一步加深中意友谊。锡山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了无锡和锡山区的历史文化及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希与意大利商会及企业深挖高端纺织、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合作潜力的意愿。交流会上,四家意大利企业代表分享了在锡投资发展经验。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展示馆,了解锡山区投资环境,并围绕自身发展需求进行了交流沟通。

  

  市外办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我市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交往,持续助力我市深化对外开放。未来,市外办将继续为外企及商会与我市合作搭建平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推进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