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美国加州站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3日,“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美国加州站在无锡市友好城市圣贝纳迪诺郡奇诺岗市图书馆隆重开幕并举行剪彩仪式。无锡市副市长马良、圣郡副郡长戴安娜·亚历山大、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蔡成华致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柴赟以及无锡市代表团、圣郡相关部门、获奖学生及家长,江苏省广电、凤凰卫视美洲台、圣郡新闻中心等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庆祝本次国际青少年绘画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开幕式上,中美相关嘉宾还为第六届“友城绘”比赛中圣郡荣获一二三等奖的4名青少年和优秀组织奖代表进行颁奖,并共同出席画展开幕剪彩仪式。开幕仪式后,来宾们移步至展厅欣赏佳作,感知当代青少年对幸福生活的理解和对未来世界的期许。

  

  作为江苏-美国友城交流周的系列活动,此次画展共展出第六届“友城绘”参赛作品中来自7国17市共40幅画作,其中包括无锡和圣郡的15幅优秀作品,展示了各国青少年出色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彰显了年轻一代对本国文化的自信,传续了各国青少年之间的深情厚谊。

  

  “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是江苏重点打造的对外人文交流品牌活动,以艺术为媒,打造各国青少年美术交流的良好平台。第六届“友城绘”于2022年7月启动,共收到海外21个国家36座国际友城及江苏省的青少年绘画作品8万余幅。“友城绘”是无锡和圣郡交流交往的重要载体之一,圣郡于2022年首次组织当地青少年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密切了无锡与圣郡之间的友好关系。

  圣贝纳迪诺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国际大都市洛杉矶。该郡面积5.2万平方公里,是美国本土面积最大的郡,区域内物流产业基础雄厚,生物医药、大型零售业等产业发达。无锡与圣郡于2015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并在经贸、教育及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合作交流活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