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4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 建设37周年纪念活动在无锡鼋头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以樱为媒、以花为友。3月21日,2024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7周年纪念活动在鼋头渚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副会长、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柏苏宁,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赤松秀一出席活动并致辞。美国驻上海总领事王汉、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英俊及来自美国、韩国、阿尔巴尼亚、马来西亚等国的无锡市友城负责人等500多位中外各界人士和近50家媒体参加活动。1000多名中外游客共同参与了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中外友人齐聚一堂)

  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锡南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词。王锡南会长指出,37年来,经过无锡市人民政府、市有关部门及中日友人的共同努力,无锡樱花从少到多,从小到大,蔚然成林,无锡的樱花超过了30万株,樱花品种100多个,无锡城乡、公园、道路、学校、社区、工厂到处可见樱花,鼋头渚公园樱花就超过3万株。每至樱花盛开时节,中外游客纷至沓来,每年赏樱人数超过300万人,无锡已经继日本东京、美国华盛顿,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樱花香飘无锡城,樱花传播着中外友谊,樱花提升了无锡美誉度,樱花带动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纪念活动已经成为中国著名的对外民间交流品牌。

  (市友协王锡南会长致欢迎词)

  宋敬武副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无锡国际赏樱周是中国对外民间友好交流的象征。无锡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国际化程度最高、对外交流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地区。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已经从单一的民间友好交往,扩展为国际性地方民间交往和综合文化、经贸交流活动,规模不断壮大,成效持续提升,影响日益增强。

  (中欧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上台讲话)

  在讲话中,柏苏宁会长表示无锡已成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无锡国际赏樱周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宽广舞台,已拓展和整合成与各国开展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综合性交流的盛会,使人民友好在推进开放和发展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在活动上讲话)

  赤松秀一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无锡中日樱花友谊林,是两国民间友好人士不懈努力的宝贵成果。在欣赏无锡美丽盛开的樱花时,我们也不应忘记那些栽种以及精心呵护樱花树成长的人们。希望这片作为日中友好与和平象征的樱花林和它所承载的前辈们的美好心愿,能世世代代薪火相传。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赤松秀一参加活动并致辞)

  周文栋副市长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无锡友协致力助推无锡对外开放,连续37年开展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周年纪念活动,连续10年举办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实为不易、倍显珍贵。目前无锡与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50个国际友城遍布五大洲28个国家,71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在锡投资发展。无锡持续开展国际赏樱周活动,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提升国际影响力,致力建设世界格局中的无锡。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在活动上讲话)

  (十二位重要嘉宾正式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上,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日中共同建设樱花友谊林保存协会会长新发田丰会长颁授“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终身荣誉奖”。

  (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王锡南会长为日中共同建设樱花友谊林保存协会新发田夫妇授牌终身荣誉奖

  活动公布了在无锡樱花林建设、赏樱纪念活动组织以及扩大无锡樱花宣传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2024无锡国际樱花友好使者并向柏苏宁会长等10位樱花友好使者授牌表彰。

  (周文栋副市长为柏苏宁会长授无锡国际樱花友好使者)

  (活动中共评选出10位无锡国际樱花友好使者)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无锡市委外宣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旅集团等协办。市外事办公室、市新闻办、无锡文旅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外嘉宾共聚鼋头渚,同栽代表友谊的樱花树)

  (部分中外嘉宾植树后合影留念)

  (来源: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