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惠全球”无锡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0日下午,外事PLUS之“锡惠全球”无锡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无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活动由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市外办和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市电商协会承办,旨在为国际企业经贸合作搭建一个在锡交流平台,推动我市产业更好融入全球跨境电商产业链。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红星在致辞中说,无锡拥有开放基因,数字工作起步早、规模大,产业基础强,有条件成为跨境电商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的重要策源地和先行先试地。他向到会嘉宾发出合作邀请,并表示将更大力度优化外贸环境、完善国际合作配套服务、提升跨境物流通行效率、加快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的同时,持续加强跨境电商企业培育,加大贸易金融和财政支持力度,促进无锡跨境电商集聚化、规模化健康发展。

  会上,包括圭亚那大使、无锡市电商协会执行会长和Neobund公司CEO在内的7个机构、企业和城市代表进行了专题推介,16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与会进行对口洽谈,介绍合作需求,达成多个采购意向,并在物流仓储、平台引流、供应链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构想。

  近三年,无锡市跨境电商规模年均增速超过30%,去年更是一举迈过百亿美元大关,展现出在该外贸新业态上的强劲发展态势和充沛后续动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