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在无锡邂逅法兰西!感受不一样的精彩和浪漫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0日,伴随着激昂奋进的法国名曲《拉科奇进行曲》,无锡—法国合作对接交流会暨“法国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法国、西班牙、匈牙利、波兰的近百位外宾相聚太湖之滨,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为庆祝中法建交60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深化无锡对法交流,今年我市在“国际月”期间推出了“在无锡邂逅法兰西‘法国日’”系列活动。

  期间,无锡—法国合作对接交流会、遇见尼姆—无锡法国友城图片展、“文化法兰西”地铁专列、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亮灯活动、品“甜蜜之约”法国美食品鉴、“选择法国”留学讲座等精彩活动接连“上线”,以“接地气”的方式对外讲好无锡故事,吸引更多民众参与到中法友好交流的大局中来,为无锡融入新发展格局注入新活力。

  “通过‘法国日’活动,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无锡与法国之间的深厚情谊。”“无锡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唐宋大诗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也是像徐霞客这样的旅行家的故乡。如今,很高兴看到,无锡正在坚定地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虽然是第二次到访无锡,但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在致辞中,对无锡却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表示,无锡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坚实,对法国等欧洲企业极具吸引力,双方过去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两地企业进一步密切往来、深化合作,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十年来,从第一个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到开启战略对话,从率先互设文化中心到互相举办文化年活动,中法关系始终走在中西方关系的前列,开启了中西方合作的先河。”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锋在发言时动情地说,中法关系正如古老而年轻的两国文明,既有历史的深厚沉淀又有未来的无限可能,希望大家加强合作、集思广益,为中法关系行稳致远、笃定前行、实现无限可能,贡献无限力量。

  活动现场为无锡市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共建单位进行了揭牌,并为罗格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邵德、汉默柯重型设备制造(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塔木等嘉宾颁发了无锡市涉外营商环境“体验官”聘书。

  合作之花从无锡开到法国,从法国绵延回无锡,一路繁花春似锦,焕发蓬勃生机。

  据悉,早在2007年无锡就与法国尼姆市结为友好城市,近年来无锡与法国不断深化合作,以施耐德、罗格朗等为代表的法资龙头企业纷纷在锡投资,特别是去年7月,无锡和法国埃顿集团携手共建了中国第一家“中法合作示范区”——中法(无锡)产业合作园,5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达6.74亿美元。2023年,无锡对法国进出口总额达17.6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充分彰显了无锡与法国之间携手共赢的澎湃动力和巨大潜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