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度市外办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清单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一、成绩清单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提升实效,有效地服务推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法制政府、创新政府、法制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发挥了有效的作用。截止11月30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通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办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得到了及时的展示,为民服务的各项措施和信息得到及时的发布。及时报道了市领导会见来访的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政要和嘉宾情况,对无锡市与韩国友好城市蔚山广域市签署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书、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郡、加拿大杜兰郡、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罗马尼亚哈尔吉塔郡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仪式等重要外事活动进行了及时公开。全面及时地报道了国庆招待会、与日本相模原市开展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2015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无锡市文化遗产工作经验国际交流会和2015无锡国际友城企业对口洽谈会等外办组织的重大交流合作活动;积极践行外事为民服务宗旨,根据外交部、省外办的通知以及从外国驻沪总领馆获得的信息,及时发布赴外国因私护照签证办理的新规定新要求、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等方面信息;及时解答市民在签证护照办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将从外事资源和渠道获得的对外经贸合作信息和商机进行公布。扩大外办政府信息和政务工作透明度,及时发布了年度财务预决算、年度重点工作和完成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活动动态、人事任免等方面的内容,使外事工作便于更多市民的了解、关注和支持。

二、问题清单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动态报道的全面性,既要报道政府层面官方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也要加大对民间和基层对外交流合作的报道,提高亲和力,吸引更多的市民了解参与和支持外事活动。

二是要进一步发挥网站的信息平台作用,在服务企业对外合作信息、为民服务的信息发布、问题解答上力求更加快速便捷准确。

三是进一步发挥网站服务市民的作用,加强与市民的互动交流。

三、行动清单

今年在工作中,我办扎实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按照《办法》要求,我们从群众需要出发,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有效地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度和时效性。今年还根据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对网站的版面进行了全面的改版和更新,网站各个栏目均按照新的规范和要求进行设置和内容更新,使整个网站更加符合规范,更好地发挥网站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上的作用。

 

市外办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公开指标

单位

统计数

有关情

况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415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35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280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行政审批信息数

 

 

    (二)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数

 

 

    (三)公开本部门财政信息数

2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3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五、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