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事信息

中国企业深入希腊当地市场

时间:2017-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驻希腊经商参处       字号:[ ]

     希腊《每日报》英文版1月9日报道,中国企业对投资希腊的兴趣日益高涨,因为希腊不仅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进入欧元区的门户,而且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市场。

    就在希腊公共电力公司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发基础设施工程几周后、在国家电网公司收购希腊独立输电网络公司几天后,中国神华集团总经理及其陪同人员来到了雅典。中国神华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煤炭能源贸易公司之一,《每日报》了解到,其总经理表示“愿意深入了解希腊能源市场,扩大与希方企业在煤炭发电等领域合作”。

     神华集团并非个例。继在基础设施(中远海运收购比雷埃夫斯港多数股份)和能源领域投资后,当前,中国企业瞄准了食品、服务、旅游(包括旅游基础设施)、科技研发、文化、不动产和健康医疗行业。接下来几周,中国商务代表团将访问希腊,促进上述领域的合作。中国还将担任2017年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主宾国。

(文章来源: 驻希腊经商参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