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芬兰拉赫蒂市长代表团访锡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3日至25日,芬兰拉赫蒂市市长杰凯·米拉维塔率政府及企业代表团一行4人访锡,代市长黄钦于23日下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推进两市在城市规划、工业设计和清洁技术产业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陆志坚副市长参加会见。

  黄钦对芬兰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拉赫蒂市是以清洁技术、工业设计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充满活力的科技城市。作为2012年世界设计之都,拉赫蒂拥有世界一流的工业设计和创意产业。无锡与拉赫蒂自2010年交往以来,双方人员和信函往来频繁,交流内容丰富务实,特别是依托友城关系和拉赫蒂“无锡创新中心”平台,两市在环保、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等领域推动了众多务实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代表团来锡访问,特地请来设计领域的专家,就推进两市的城市规划试点合作项目进行考察,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并将全力支持。希望今后两市的合作能从科技创新、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拓展到教育、医疗、文化等更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友城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杰凯·米拉维塔说,无锡是拉赫蒂市很好的合作伙伴,特别是“无锡创新中心”已经成为拉赫蒂市与其他友城合作交流的样板,在此基础上,我们十分愿意与无锡在清洁技术、工业设计、宜居城市建设等拉赫蒂市擅长的领域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更好地了解无锡在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面的实际需求,把芬兰好的规划理念和设计经验带到无锡,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推动双方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24日,客人一行赴惠山区洛社镇考察,与市外办、惠山区、洛社镇和福山村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惠山区副区长刘俊伟表示,非常欢迎拉赫蒂市长代表团一行前来推介芬兰先进设计理念和清洁技术,探讨双方合作可能性。芬兰驻沪总领事万伯阳当天也参加了座谈,并表示总领馆将全力支持拉赫蒂市与福山村探讨开展合作事宜。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惠山区洛社镇福山村,并参观了福山村固体可腐烂垃圾处理和循环利用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