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群策群力 同心同力 推动无锡市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协会企业对外合作渠道信息互通共享,协助企业对外发展。4月3日,市APEC商务协会组织部分协会企业召开了“中东火花”座谈会。金杰通用、申锡机械、太宇线业、东南一方机电、格林机械、西图机电、辉腾气体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并深入探讨我市企业赴中东地区开展经济贸易合作等事宜。市外办副调研员赵卫参加座谈。

     会上,协会秘书长杨立群对各位企业家热心参与协会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无锡市中小企业走出去的步子已经越迈越大,越迈越快,无锡市APEC商务协会愿意做大家最坚实的桥梁,希望大家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共同努力,推动协会企业在“一带一路”中迈出坚实步伐,充分发挥政企双方的优势资源,建立互惠互利的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开展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共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座谈会发起人之一无锡金杰通用的沈毅总经理详细介绍并共享了自己近期“走出去”考察及赴北京拜访相关部门和企业所了解到的中东地区设备及产品采购项目的新渠道和合作信息,表示希望并愿意与协会会员企业携手共同开拓新的对外经贸合作项目。申锡机械吴仁山总经理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世界各国及地区特别是与中东地区开展贸易合作的经验和教训,并介绍了自己近10年间所经历的多场与美国、德国等同行企业间的跨国倾销与反倾销仲裁争议的经验体会。两位企业家的分享让与会人员深感收获良多。座谈会上多位企业家建言献策,大家最后同意以协会秘书处为平台,联合协会感兴趣的企业共同成立项目规划小组,结合协会企业产品资源及优势,拟定下一步行动指南和合作方案,提请下一次开会讨论通过,并请中信保有关专家指导后实施。

     市外办副调研员赵卫指出,座谈会上企业家们思想火花的碰撞让他再次领略了锡商群体的智慧和拼搏精神。市外办作为协会上级指导部门,很高兴看到协会在认认真真为企业做实事做好事,并愿意进一步利用和发挥全市外事资源的渠道和优势,协助企业走出去。希望协会企业深刻把握“一带一路”发展大势,充分运用好无锡市APEC商务协会平台,互通有无、共享资源,通过互利共赢的模式,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共同推动无锡企业的对外拓展工作步入新格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