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居危思危,提升执行力,谋划中心发展新突破 ——市友服中心召开经营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分析总结2018中心前二季度经营状况,提前谋划下半年经营思路,寻找工作突破口,2018年5月25日下午,市对外友好服务中心在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了经营工作务虚会。市外办陈明辉主任出席会议并就中心经营发展工作作重要讲话,赵卫副调研员参加。会议由中心杨立群总经理主持,中心国交各部门及下属友服人力、劳务派遣及友程国旅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立群总经理首先通报分析了各部门及下属单位今年1-4月份的经营数据和经营情况,中心整体经营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其中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但主要在于各部门和单位主观性拓展力度不够的原因导致。对比全年目标任务分解,中心前4个月,有三个部门同比超额完成,仍有四个部门同比未完成目标。主要原因在于:1、总经理室的核心领导力发挥不够,各部门及单位市场分析能力不够,捕捉商机的能力不足。2、员工培训不到位,员工专业化程度不高,市场开拓力度不足,品牌效应尚未形成。3、思想观念有待转变,各业务领域缺乏新的拓展思路,“等、靠、要”思想仍然存在。4、内控机制,中心执行力、工作效率及团队协同作战能力仍有待加强。

  务虚会上,中心签证室、友服人力资源、出国服务部、友程国旅和劳务派遣等五个部门代表汇报并分析了各部门目前经营状况、业务发展思路、业务开拓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领导层支持和协调的问题。陈主任在听取大家发言时,不时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并一起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针对个别问题还现场办公与有关单位电话联系协调解决相关业务问题。

  务虚会上,赵卫副调研员就前阶段对友服中心各部门单位的调研工作做了总结。在肯定了中心近几年工作的成绩基础上,也指出中心目前存在着管理不规范、职责不明确、服务体系不完善,缺乏有效营销手段等问题,希望在下一阶段经营管理工作中重点思考解决好:1、对中心各项业务的前瞻性思考及谋划问题,做到未雨绸缪。要求中心对各项业务的发展,要做到事前有预判,有预案,事中有应对机制与把控,事后有总结,妥善防范措施,变被动为主动,有效应对各种情况。2、要积极谋划好中心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中心有些业务因行业门槛低,业务范围窄以及体制性制约,目前处于发展瓶颈阶段。要求中心积极探索业务发展的转型升级,进一步开拓思路,自我加压,提升门槛,拓展更大的平台,进入更广的领域,诸如银行业、保险业、税务业等。3、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内部协作的问题。要求中心充分整合发挥内部优势资源:如语言、领馆、签证、APEC商务卡等,中心总经理室要搭建内部平台,充分加强内部协作,放大自身效应,争做信誉佳、服务好、品牌强的优质服务企业。

  务虚会最后,陈明辉主任在肯定中心前一阶段成绩的同时,针对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居危思危,提高执行力。要求中心总经理室要了解形势,正确定位。要按照市委李小敏书记“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部门结构,改变人浮于事的现象,切实提高执行能力。二、做专做精,提升能力。中心好多业务政策性强,需要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至少在无锡要树立形象、树立标杆,在行业内勇于做老大,敢于做老大。在服务客户上,做到一个“精”字,精心、精细,特别是要注重每一个细节,真正让客户满意,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专业和敬业。三、齐心协办,团结工作。要求中心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员工间增强沟通交流,畅所欲言,敢于谏言;部门间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四、遵章守纪,规范经营。切实增强按法按规经营意识,特别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际工作中严格按法按规操作。五、严格考核,提高成效。中心总经理室要科学合理制定部门经营目标责任状,加强季度、半年度、年度考核,做好调研分析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严格兑现考核责任。要求中心上下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携手奋进,砥励前行,共同为中心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中心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保持好中心斗志昂扬、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争取友服中心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