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美国圣安东尼奥艺术博物馆代表团来锡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2日,美国圣安东尼奥艺术博物馆馆长凯蒂·鲁波一行4人来锡访问,拜会刘霞副市长,与我市博物院进行了交流。

  刘市长表示,今年五月份我率团到访圣市期间,鲁波馆长亲自介绍了圣安东尼奥艺术博物馆的相关情况,对此表示感谢。就馆长提出的希望我市捐赠一块太湖石陈列于圣市博物馆的请求,我们已报市政府同意,目前太湖石已采购完毕。后续双方协商一致后将择期运送太湖石至圣市。鲁波馆长表示感谢无锡市愿意捐赠太湖石,这将成为美国南部第一块太湖石,具有重要意义。

  在锡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无锡博物院。鲁波馆长表示,恰逢无锡无锡博物院十周年院庆,有幸看到了众多名家名作,特别是对明清书画家的作品印象深刻。明年无锡代表团访问圣安东尼奥市,将正式举行太湖石捐赠仪式。圣安东尼奥艺术博物馆考虑借此机会同期举办中国明清藏品展,希望届时能展出无锡博物院的相关馆藏。无锡博物院负责人表示,十分愿意与圣安东尼奥艺术博物馆在馆藏互借,紫砂泥人工艺展示等领域开展交流,丰富馆藏内容。

  圣安东尼奥艺术博物馆位于我市美国友城圣安东尼奥市,是得克萨斯州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藏品约38000件。主要收藏美洲、欧洲、埃及、西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绘画、照片、雕塑以及装饰艺术作品。馆内也有陶瓷、古代铜器、绘画、家具纺织品、景泰蓝等藏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