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日本驻沪总领事辞行拜会我市领导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8日,代市长黄钦会见来锡辞行拜会的日本驻沪总领事片山和之夫妇一行。

  黄市长对总领事任职期间给予无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无锡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无锡与日本各界的合作交流日益深化,并取得丰硕成果。在友好交流方面,双方的人文交流涵盖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众多领域;在经贸合作方面,日本已成为无锡第一大贸易往来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无锡也成为长三角乃至中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日资高地”。在“中日樱花友谊林”的基础上创办的“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为进一步巩固中日两国人民民间友谊搭建了更大平台。他感谢总领事对推动无锡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努力,欢迎总领事夫妇今后再来无锡访问。

  片山和之总领事感谢黄钦市长的会见,并代表日本驻沪总领馆感谢无锡政府对在锡日企、侨民和日语补习班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自己对无锡有着深厚的感情,过去3年内到访无锡10次,并连续三年出席“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亲眼见证赏樱周活动的蓬勃发展。他很高兴地看到长三角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期待看到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一体融合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片山和之总领事还简要介绍了候任总领事有关情况。

  副市长陆志坚,市友协会长王锡南,市外办主任陈明辉参加会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